蕭逸熙

儘管此刻天幕混濁、晚星黯淡,黎明終將降臨

ゆきさよ短打 ∥ The game is on.


「紗夜,你了解我的行事作風,這次、與我半點關係也沒有。」 


湊友希那盤起了雙手,背部倚著會客室並不算舒適的座椅,那雙燦金眸子睨著坐在自己正對面手持圓珠筆記著筆錄的氷川紗夜,神色始終從容不迫,沒能讓氷川紗夜捕捉到湊友希那的一絲破綻。她落在氷川紗夜身上的目光帶著氷川紗夜讀不透的篤定與自信,讓氷川紗夜不禁揣測湊友希那這份鎮定是源於她精湛的演技還是她確實如最後一次交會時所說的決定金盤洗手。


 「湊さん,我想、你必須明白警隊不是你唯你馬首是瞻的部下。我、只在意證據與事實,而如今、一切線索皆指向你。」 


「即便如此,紗夜,你現在連足以把我拘留的確鑿證據仍未尋到吧?這次,我可是以警方老朋友的身分坐在你的身前。」 


她輕輕地勾起了唇角,近乎居高臨下的判定了此刻氷川紗夜的劣勢。湊友希那此刻胸有成竹的模樣一如她們二人數年前首次交鋒那時。氷川紗夜絲毫也不喜歡她的傲氣,卻在多次交手之中萌生了對這位理應是仇敵的人的景仰。


她曾妄想湊友希那與自己站在相同陣營的模樣,卻又深知二人的敵對已是定局。但是,氷川紗夜那份近乎可以稱之為頑固的執著叫她緊盯湊友希那這一目標不願意放過。氷川紗夜會蟄伏在漆黑的夜裡盤算她的計畫,深思與熟慮後,把握最佳的時機咬住湊友希那的咽喉,不予她半點掙脫的機會。 


湊友希那倏然真正地展露笑顏,不知是不是被氷川紗夜瞳眸裡燃起的火焰逗樂,只知她極輕地笑著,再站直了身子、步向了氷川紗夜的位置。她稍稍俯身,湊近了氷川紗夜的耳邊低喃,道:


「我該離開了。那麼,紗夜警官,我衷心地祝你好運。」 


「承你吉言。」 


氷川紗夜話音才落,湊友希那已邁出了離開會客室的腳步,那個背影仿佛無聲地向氷川紗夜下了戰帖。如此一來,氷川紗夜豈有不接受的理由? 


The game is on. 


——未完待續?


這次好像沒有很紗夜、也沒有很友希那,但這實在是我寫得非常快樂的一篇呢


如果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

评论

热度(43)